莫阿雨

活着

失约

*南瓷友情向,微苏瓷是师生向,俄瓷

*1200+

*按之前画的东西写的(请勿深究逻辑)

失约——画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已经黑的彻底,屋里却静的让人心里发毛,除了来自窗外那淅沥的雨声,只有一阵平缓而短促的脚步声。

那声音的主人已经到了桌子前,在昏暗的屋里并看不清那人的细致模样,借着窗外的亮才隐约瞧见些,看着是标准东方人的模样,半扎起来的头发瞧着有些乱了,想来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,眼底也生出些乌青来,这模模糊糊的样子到又给这人添了几分清秀。

月光肆意洒在桌子上,想来这桌子的所有者是个麻利的,桌子收拾的整整齐齐,但他最近大概是有阵子没来了,桌面上已经积了层薄灰,窗边水养的几枝铃兰也已经不太精神了,个个都垂下了头。

桌子中央零散的堆着几封信,是几封异乡刚送来的信,日期却已是一个多月前的了,看着看着信纸上却也被水滴出朵朵小花……

骗人的家伙们……

瓷抬头看了眼处于黑暗的角落,那里还有一个花盆,花盆里依旧放着半满的土,却什么也没再长出来了。花盆上有一张纸标签,上面字却也被水滴出层层的花来……

瓷的视线越来越模糊,最后只剩温热的液体从脸颊滴下,留下了一朵小花……

“别怕,我会一直在”那个意气风发的人好像还在,窗前的铃兰似也开得灿烂……

那是多久前了…是老师刚走时吧,那晚见到他时,他还穿着睡衣,像是个风风火火的小孩,把在怀里护了一路的铃兰交到了我手里,他说,铃兰是给我的,只要铃兰还在,他就一直在……

我以为他忘了花也会凋零,原来是我忘了他也会离开……

我想是你们都有些孩子气了,总会找不到路,或许要我去找你们了……

“瓷!”随着木仓声响起的还有门外人的喊声,而这显然也在倒下的人的意料之外,被压在身下的手也不自觉的有些颤动。

瓷已经闭了眼,任由那人将自己揽在怀里,衣服早就被浸湿了,脸上也不可避免的溅上了几滴,温热的液体顺着衣布落在地板上,也滴在了他早就放好的信纸上,滴在他最后要对他们说的话上“瓷!你醒醒啊……”

“瓷……你不是最讨厌失约了吗……”许久未听见的声音又从耳畔传来,之前见他时还是副青年的模样,果然啊,少年离了家总是长的很快的。

又是一阵静默,俄揽着瓷的手臂也有些发颤了,几滴温热的液体滴在瓷的手背上,是啊…也不过是个孩子……


“咳…咳……”


“你真的没事了吗”“没事的”瓷拍了拍身上的灰,衣服上还挂着刚才溅上的液体,月光逃离了桌面,顺着墙面洒在两人身上,好似他们就是今晚的主角


瓷有些恍惚的倚在俄身上,在不知道又过了多久后,俄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

“那你会一直在吗”

一直在吗……

“老师会一直在吗…”

“你会永远在吗?”

……好熟悉的问题啊

永远又是多久,永远是几年,是几天,还是不到五个月

“会,当然”

我忘记后来发生了什么,我该告诉他“永远”的出现就是错误的,但当我真正开口时,我所有的道理又都被“当然”代替了……

或许是他的眼睛太清澈了,又或许是今晚的月亮真圆

我,我们留下的

或许从来都不是一个承诺

本来就是不切实际的

比起叫做承诺

希望却也更贴切

所以……

哪还有失约这一说呢


评论

热度(10)